欺負弱勢! 暴力索老人會會費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暴力討債集團,竟然將觸角伸到台中的老人福利會,也就是互助會,假借受會員所託,幫忙索討會員慰問金,實際上是恐嚇福利會的負責人,要求入股,企圖強行接管,負責人不從,就會遭到集團小弟灑冥紙、踹門恐嚇。警方逮回八個人,也提醒被害人要勇於指認。

暴力討債集團,觸角伸到台中地區的老人福利會。假借受會員所託,幫忙索討會員慰問金,實際上是恐嚇福利會會館的負責人,要求入股,企圖強行接管,有負責人不從,就遭集團小弟冥紙、踹門恐嚇。警方逮回八個人,當中65歲的陳姓主嫌,還曾是台中翁奇楠命案主嫌楊定融的大哥。

監視器拍到,一名背著黑色背包的男子,鬼鬼祟祟將門口花圃的磚頭搬到住家大門前堆放,過了一會,火氣來了,突然就往大門猛踹,屋內的人嚇壞了,不敢出來。堵不到人,男子就跑到老人會館冥紙。這個暴力討債集團專門鎖定大台中各區的老人福利會,假借受會員委託,向各家會館索討會費,但卻是恐嚇負責人,要求入股或接管,還持槍強押被害人簽立鉅額本票。

帶上手銬,65歲陳姓主嫌氣燄囂張,移送時還面露微笑,他曾經是台中角頭,翁奇楠槍擊命案主嫌楊定融的大哥,橫行台中多年,假借索討會費,行暴力討債之實,過年前落網,警方也呼籲,如果還有被害人,要勇敢出面指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