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瘤開刀! 20歲女外型如5歲

張樂 編譯

大陸雲南一名20歲的少女,怎麼會越活越年輕呢?原來她七歲的時候動了腦部手術,切除腦瘤,但卻從此長不大了,20歲的她,有一張五歲的蘋果臉,身高也像個小孩子。期盼像正常的女孩一般地長大、變老,成了她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。

紅通通的臉蛋,還帶著一點兒嬰兒肥,小曾就像鄰家小女孩。但她可一點都不小,過了年,她就21歲了。舅公舅婆還特地翻出小曾的身份證明,舅公,戶口證上寫的1994年6月20日,她17歲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,大陸要17歲才准辦身份證,而那時候的小曾看起來就像三、四歲的小娃娃。

舅婆,她七歲時作了腦瘤手術,因為腦下垂體長了腫瘤,動手術保命,但也從此長不大。十幾年來,她的容貌從此停在六、七歲,舅婆,原來有生理週期的現都停了沒了,我覺得她的智商始終停在四、五歲孩子的時候,時間從此在她身上停止、甚至逆齡。

影星布萊德彼特主演的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」,是越活越活去的好萊塢版。但沒父沒母的小曾,不想永保青春、不想逆齡,只想長大、只想變老。像正常女孩一般地活出自己。可惜醫生說,那年的手術已經替她的成長譜下了休止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