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"詐"堅果零嘴 變重又變貴!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下禮拜就要過年了,採買年貨要注意,小心業者偷斤減兩。先來看,現在流行養生,很多人會選擇買健康的堅果來吃,但就有民眾到年貨大街買腰果,卻發現,同樣一包一百塊的腰果,高溫油炸過的份量,卻比生腰果來的少,價差15塊錢。怎麼會這樣?我們實際追蹤發現,油炒過的腰果,因為有油又有糖,所以會變重,也就是說你花相同的錢,買到的少,而且還會多吃進一堆熱量。

快過年了,很多民眾買年貨,零嘴糖果少不了,現在流行養生,很多人會選擇買健康的堅果,小心別挑錯了,不但傷身還會傷荷包,就有民眾到年貨街買腰果,卻發現,同樣一包一百塊的腰果,一秤重,高溫油炒的腰果,購買起來,卻比生腰果的重量較少,換算起來,價差15塊錢,華視實際追蹤發現,油炒過的腰果,因為有油又有糖,所以會變重,花相同的錢,買到的少,而且還會多吃進一堆熱量。

熱鬧的年貨大街,婆婆媽媽正在挑堅果,業者口中的好吃腰果,外觀金黃油亮,是又香又甜的油炒蜜汁腰果,小心美味背後,可能有詐,油炒腰果好賣?!花一百塊錢,各買一包高溫油炒的腰果,和顏色偏乳白色的生腰果,放到磅秤一量,生腰果重量可以有7.3兩,油炒腰果重量卻只有6兩,竟然差了1.3兩,換算起來,價差約15塊錢,很多店家都喜歡賣油炒腰果,因為賺更多。

油炒多了油的重量,加上放糖進去,理所當然會變重,同樣的錢就只能買比較少,營養師說,要更注意的是,這高溫油炒的腰果,會多吃進很多熱量,100克的蜜汁腰果600卡,但生腰果少了約100卡,而且油炒過會破壞堅果營養素,吃了反倒不健康,專家建議吃堅果最好買生的,回去低溫烘焙就好,高溫炒過又加糖的腰果,不但熱量高增加人體負擔,重點還會讓你更傷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