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卡車帶小孩 嬰綁方向盤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聞一開始,來看兩個家長教養的方式有問題。先來看到這一家人,爸爸是大卡車司機,一家四口常常在車上生活,但爸爸居然把剛出生的兒子綁在方向盤上轉來轉去,想要逗兒子玩,雖然不是在車子行徑間,也不是刻意虐待,但對小BABY來說,非常的危險,很容易會傷到孩子的腦部,是不良的示範。

這對父母帶小孩的方式真的很誇張,一名跑大卡車的司機,他的太太和剛出生沒多久的兒子常常跟著他全台「趴趴走」,這位爸爸很疼孩子,除了會在車上幫忙餵奶之外,還會逗兒子玩,但他居然把小嬰兒綁在卡車的大方向盤上轉來轉去,還一邊說「開大車帶小孩的好處就是這樣」,但這樣很容易讓腦部還沒發育完全的嬰兒受傷,實在很危險。

影片中,看起來才幾個月大的男嬰,被綁在大卡車方向盤上,像是玩具一樣被轉過來轉過去,還像雲霄飛車轉了一大圈。對自己的行為很得意的是嬰兒的爸爸,轉了好幾圈之後,男嬰開始不舒服,想要哭,這時男嬰的媽媽邊笑邊罵,要老公解開繩子,但還是讓男嬰躺在方向盤上喝水。

男嬰的爸爸是大卡車司機,老婆和兒子有時會跟他跑車,夫妻倆有時就這樣停在路邊,餵奶、換尿布、哄孩子玩,還讓嬰兒趴在儀表板前面睡覺。其實從媽媽臉書看得出來,夫妻倆很寵這個兒子,但卻用錯了方式。

根據專業的醫生表示,對嬰兒來說,還沒發展完整的腦部,其實就像豆腐一樣脆弱,不該這樣晃,像這樣把孩子綁在方向盤,還搖來晃去,轉一大圈,對大人來說,可能覺得可愛、好玩,但卻有可能會重創嬰兒的腦部。為人父母真的要多用點心,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疏忽大意,造成寶貝永久傷害,那真的後悔莫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