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抽查亂 一心豆干不做了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天初六,先祝大家開工大吉,但有業者卻開心不起來,我們的獨家消息,在台中已經有六十年歷史的名產一心豆干,無預警的拉下鐵門,結束營業。根據了解,今年一月底,一心豆干被台中市衛生局查出五項明星商品防腐劑過量,業者坦承有錯,卻也感嘆,現在的食安環境,查合法添加物,卻不查非法,讓他們不服,所以決定退出食品市場。

包裝袋上,一顆大大的紅心,這是台中的名產,一心豆干傳承二代,賣了六十年,從爺爺奶奶吃到爸爸媽媽,傳統的滋味連小孩都喜歡,贈送親友的伴手禮,少不了這一味,但今年過年,一心豆干悄悄拉下鐵門,直到開工日,鐵門一樣沒有打開,老闆宣布結束營業。今年一月底,一心豆干被衛生局查出五項商品防腐劑過量,對強調傳統方式製作的老店而言,殺傷力大。業者坦承有錯,但不服使用合法添加物,被要求嚴格,反倒其它不合法的添加物,衛生單位不主動稽查。業者透露,市面上還有其他非法添加物,被衛生單位遺漏,老店罕見的用結束營業,退出食品市場。食安風暴,恐怕還有不少未爆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