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狗擋道 "狗語"勸誡暴紅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不少交通事故,可能是流浪狗在馬路上逗留,而導致意外發生。彰化芬園派出所一名員警,日前接獲報案,說有狗狗躺在路上影響交通,這員警前往處理後,把過程用擬人化的方式寫成文章PO在臉書上,他說自己用了狗語言「勸狗不擋路」,讓狗狗乖乖聽話,生動詼諧的貼文,讓網文大讚「太有趣了」。

機車騎士在路上騎著騎著,突然一隻狗狗闖出來,狗被輾過去騎士也摔地,滾了好幾圈,還有這個,小黑狗誤闖馬路被車撞傷,躺在路中間,員警擔心狗狗又被撞,乾脆為牠指揮交通,這些狗車禍員警也都得處理。不過彰化芬園派出所一名陳姓員警,日前處理道路流浪狗卻和其他人不一樣,他事後在臉書PO文說,經由狗語溝通該狗表示,其無親無故一狗在外遛達,經警方告誡好狗不擋路之大道理後,該狗願意配合,還說警方基於狗飢己飢油膩已膩的精神,向附近商家乞討食物,詼諧PO文讓網友大讚太神了。

這名員警在勤務回報表內,內容雖然寫得正經八百,但卻用生動文筆分享在臉書上,搏君一笑。但員警說用狗話將狗狗勸離,真的有狗語言嗎?狗專家說沒有所謂的狗語言啦,純只能用特定聲音引起狗狗注意,是員警善心對待,狗狗感受到了,才有所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