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驗學生制服 26件竟23不合格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家孩子穿的學校制服安心嗎?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全台26件制服,不合格高達23件,其中新北市樹林區的柑園國中的制服還被驗出致癌物「游離甲醛」超標1.68倍,因為游離甲醛是致癌物質,長期接觸會皮膚過敏,有致癌風險,呼籲民眾在買回制服後一定要先清洗再給孩子穿。

每個學校制服五顏六色,款式也不同,孩子上學長時間穿著的制服運動服,卻隱藏著超標致癌症物「游離甲醛」,尤其是新北市樹林區的柑園國中這款白色短袖制服,更被驗出游離甲醛126PPM,超標1.68倍。問題制服就是在學校附近這間制服店買來的,不知道已經賣給多少學生甲醛毒制服,老闆也不知道。長時間接觸可能造成皮膚過敏、紅腫,最可怕的是還可能致癌。

另外標示不實違規情況最多,由台中復華服裝製造曉明女中的粉紅色運動服,標示棉質60%,但實際一測,只有35%,誤差值高達四成。其餘生產地或是洗燙方式都沒有清楚標示,購買前建議要多聞聞,有異味就別買,也要再次檢查標示,都能避免買到不合格商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