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殺蟑藥竄台 劇毒恐致癌

呂佩芬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使用殺蟑藥要小心,我國海關查扣了來自大陸的一批山甲牌滅蟑滅蟻藥,不但沒有輸入許可,裡頭還被驗出有劇毒的有機氯,這在台灣是禁用藥,會危害人體,可能致癌或生出畸形兒。雖然這批藥被查扣,但在淘寶網還是可以輕易買到,也讓藥物管制出現漏洞。

小強、螞蟻入侵,使用滅蟑、滅蟻藥可要小心,來自大陸的「山甲牌滅蟑滅蟻藥」,因為沒有輸入許可證被海關查扣,更被驗出含有台灣禁用的劇毒「有機氯」成分,對人體危害大,還可能會致癌或是造成畸形兒;不過現在卻在大陸的淘寶網還是輕鬆就可以買得到,藥物管制出現漏洞。

小強、螞蟻,出現蟲蟲危機,很多人使用滅蟑滅蟻藥物,要當心,這款來自大陸的山甲牌滅蟑滅蟻藥,雖然包裝上寫著順式氯氰菊脂,也就是合法的「合成除蟲菊精」,用來殺蟲,不過還是被驗出,含有國際公約管制禁藥的劇毒「有機氯」。有機氯中毒,會呼吸困難噁心嘔吐,甚至會致癌畸形兒等,不過大陸知名的淘寶網,輕鬆就能買到進口,成為防堵漏洞。

其中一批3500包,在一月時因為沒有取得輸入許可證,被海關查扣,差一點就要成功闖關,絕不要在拍賣網站夜市或是花市,買來路不明的藥物,破壞環境,更危害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