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款遭凍結 昏迷童陷困頓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一名小四的江姓男童,去年七月罹患腦炎,陷入昏迷,躺在床上,必須仰賴插管維生。校方去年12月替他成立教育儲蓄戶,至今累積超過200萬元,希望能幫助家境不好的江姓男童,度過困境,但今年三月,教育部以校方不符合「就學勸募條例」為由,要校方把捐款全數退回捐款人,這讓江媽媽無法接受。

講話有氣無力的,小四的江姓男童,去年七月感冒引發腦炎,躺在病床上,靠著插管,維持生命,校方發動愛心募款,成立教育儲蓄戶,希望幫助江家,度過難關,從去年12月至今,募得200萬元,但卻遭教育部打臉,好不容易,募到200萬元,卻要通通退還捐款人,這讓急需兒子醫療費的江媽媽,相當錯愕。

校方申請就學勸募條例,但江姓男童,已經申請在家教育,不符合申請內容,校方好心募款,家屬卻拿不到錢,全是因為在教育部的申請流程上卡關,讓做媽媽的,一邊要照顧病重的小孩,還要費神在這繁複的流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