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地可參觀! 合法申請隨你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李蒨蓉因為幾張跟阿帕契的合照,掀起軒然大波,但其實軍事基地也不是完全不能進,像是國防部發言人的臉書,就貼出南投縣埔里高工的學生在空軍清泉崗基地,進行全民國防校外的參訪活動,了解經國號戰機的機能性,像是這樣的活動,過去空軍基地都曾經開放過,當然,都會有引導人員拍的尺度,以及機型都是經過尺度拿捏,經過合法申請愛怎麼拍都沒有關係。

看這位小姐,在軍機前面、開心拍照,不停的比YA,另外一邊,還有先生,拿起相機猛按快門,這裡是空軍新竹基地,誰說軍機不能拍,這裡就讓你拍個過癮!其實,也不是所有的軍事照片、都不能拍照分享,國防部就在臉書上,分享空軍清泉崗基地,邀請南投埔里高工參訪,講解經國號戰機的優異性。

因為對學生跟一般民眾來說,難免會好奇!像是這種放在戶外、供參觀的老式武器,民眾想拍想摸、把它當玩具都沒問題,藝人海倫清桃也曾經在金門翟山坑道,跟老戰車合影!過去空軍基地,也不定時會開放參觀,會有專人引導,但就僅限於拍拍外觀,有的還會拉起封鎖線,但只要在封鎖線外,隨便你愛怎麼拍都可以,擺的機型當然也跟機密無關,像這樣的照片隨便你貼上網,都不會觸法,但未經許可進入營區,將機密戰機貼上網,後果有多慘,看看李蒨蓉就知道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