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床了嗎? 全球睡眠調查:週日最早起

起床了嗎? 全球睡眠調查:週日最早起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有研究單位透過睡眠應用程式「Sleep Cycle」的記錄數據,研究全球使用人口的睡眠情況。據了解,「Sleep Cycle」在全球有超過200萬名使用者,研究單位以去年6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期間,針對47個國家18到55歲用戶的使用數據做調查。

研究發現,列入調查國家中,南非最早起床,特別是在週一;美國人週二約7點起床,同時也是一整週,最有「起床氣」的一天。研究還指出,有71%國家表示,週六醒來心情最好;近9成國家民眾表示,週六睡得最久,也最晚起床。但整體而言,大家週三睡得最好,週日則最早起床。

研究顯示,在睡眠品質排名行,斯洛伐克最好睡,勇奪冠軍,平均睡眠時間6.57小時,大陸第2,其次是匈牙利、捷克。台灣則排第7(平均睡眠時間6.21小時)。其他亞洲國家方面,香港17名、南韓21、新加坡30,日本35名。(圖片來源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