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藥膳酒測0.25 婦挨罰2萬5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知名藥膳補湯,喝一碗,酒測就超過0.25的標準值,一名鄭姓婦人被依公共危險送辦,罰鍰兩萬五千元。原來知名藥膳湯裡面全部都是用酒烹煮,一滴水都沒有加,吃完會頭暈、嘔吐,店家菜單也特別提醒,甚至準備毯子,讓客人休息後再離開。警察也提醒,吃了含有酒精的補湯,還是別開車、騎車比較安全。

有喝酒嗎?不只喝酒要注意,如果喝了含有酒精的補湯,可能也會超過酒測標準,被依公共危險送辦。就是喝了這一鍋要價六千元的藥膳補湯,鄭姓婦人吃上兩萬五的酒駕罰單。號稱整鍋不加一滴水,通通用酒烹煮,喝了讓身體能自動調節,但強調會有人出現身體不舒服的情形,例如嘔吐、頭暈,店家還因此準備毯子給客人休息使用。不知情的人以為只是一般補湯,沒注意到酒精濃度高,之前藝人張本渝也因為喝了這一鍋補湯,酒駕被抓。原本花錢喝補湯補身體,卻反變成了酒駕,還再多花一筆錢繳罰款,提醒民眾還是多注意,才能保護自己,也保住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