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又穎效應! 張老師指「手機是霸凌共犯」

楊又穎效應! 張老師指「手機是霸凌共犯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藝人楊又穎,疑因受到網路霸凌,最後選擇結束24歲花樣人生,網路霸凌也因此引發各界關注,更有立委提議制訂專法遏止網路霸凌。「張老師基金會」對此也提出「霸凌STOP」守則,呼籲大家終止流言、設身處地設想、尋求支持和多說正面的話,共同防範網路霸凌。

早在2013年,張老師基金會就曾針對國中學生,研究校園霸凌現象。研究發現,口語霸凌與關係霸凌、網路霸凌、性霸凌、行為暴力傾向等,皆有明顯正相關,其中口語霸凌又與「關係霸凌」和「行為暴力傾向」相關性最高。

張老師基金會說,網路霸凌不只透過電腦或網路,手機因為不受時間、地點限制,透過簡訊、line等通訊軟體,留下辱罵或嘲笑的字眼,使人心理受傷或恐懼,影響更深遠。

為防範網路霸凌,張老師基金會也提出「霸凌STOP守則」,呼籲大家:

「S」top saying,終止流言,不要瞎起鬨。

「T」hink over ,設身處地為人設想。

「O」ver here,要設法尋求支持,家人親友和輔導人員都在這裡。

「P」ositive word,多說正向正面的話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【張老師服務專線:1980(依舊幫您)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