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賣工業原料 存德毒害蜜餞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檢方3月間,查獲知名潤餅皮業者違法使用「吊白塊」,續追它的上游「存德化工行」,發現「存德」黑心混賣,把工業用的「偏亞硫酸鈉」,賣給蜜餞業者,還販售工業用的「低亞硫酸鈉」、「礬粉」給豆芽菜業者,現在共同經營的倆夫妻,都被收押禁見。

這些橘色桶子,全裝著摻有化學藥物,「偏亞硫酸鈉」,泡的青梅和芒果還有紅李,數量高達,170多公噸,衛生局全面查封,這些有毒化學物哪來的,往上追,發現是這家存德化工行,提供貨源,稽查員直搗倉庫,裡頭堆滿各式原料,有少部份是食用級,但大部是不能吃的化學藥品,業者魚目混珠摻著賣。

存德化工行劉姓夫妻負責人,生意做不小,他們把這些有毒的化學物,銷售到台北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六縣市,廠商有做潤餅皮有醃蜜餞的,還有豆腐豆干貢丸工廠也都是他們的下游,連豆芽菜是一樣,吃了會傷害肝腎,檢方發現嫌犯還會指導下游業者,如何規避稽查,不只自己黑心還教別人如何一起黑,劉姓夫婦偵訊後,已經羈押禁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