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白塊潤餅 270萬張吞下肚!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潤餅皮摻工業用漂白劑吊白塊,讓大家人心惶惶,嘉義縣衛生局,就抽查到有5間潤餅業者的餅皮摻有吊白塊,兵分5路進行查封,而彰化縣衛生局也查到其中一間違法添加的工廠,開業5年天天都加,預估已經有270萬張吊白塊餅皮,被民眾吃下肚。

衛生局稽查人員,到潤餅店進行查封,因為抽查8家潤餅,裡面就有5家摻有化學漂白劑吊白塊,有的業者滿臉無辜,根本不知道吊白塊不能用,有的說,大家都這樣加,而且用了很多年,這一次嘉義衛生局,查到的5間店面,兩間在朴子、兩間在義竹、一間在梅山,都是自製餅皮做潤餅的小店家,清明節快到了,除了自行販售的小店,彰化衛生局更查到吊白塊餅皮上游工廠,就是這間營運5年多的工廠。

業者坦承,製做的潤餅皮都有加吊白塊,算下來,一天做一百臺斤,起碼270萬張問題餅皮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,而違法業者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,更是要提醒大家,正常潤餅皮成分高筋麵粉,鹽巴加水,鹽色偏黃,要是看到這種又白又彈性的,可能就是加到吊白塊,千萬小心,別吃下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