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吊白塊"潤餅 270萬張吃下肚

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清明節的應景美食潤餅,出現黑心貨。台中市衛生局查出一間彰化的工廠,在潤餅皮裡違法添加俗稱「吊白塊」的工業用漂白劑,增加賣相。開業5年時間,估計有270萬張的毒潤餅皮被民眾吃下肚。

再半個月左右就是清明節了,潤餅是應景美食,但現在爆出,有不肖業者把潤餅皮被加入吊白塊增加賣相。違法添加「吊白塊」,也就是工業用的漂白劑,估計開業五年下來,已經有270萬張潤餅皮被民眾吃下肚。

把麵團往爐子上一抹,潤餅捲起來白白澎澎,但小心吃下毒素,因為台中這間潤餅攤被查出,潤餅皮違法添加俗稱「吊白塊」的工業用漂白劑。下攤商大聲喊冤,而進貨來源是彰化這間工廠,業者坦承違法添加5年,平均每天生產100臺斤,算一算,起碼270萬張吊白塊潤餅皮被民眾吃下肚。

一般來說,潤餅皮用的是高筋麵粉、鹽巴和水,攪拌而成,賣相偏黃;但有添加吊白塊的潤餅皮,顏色偏白,賣相好。「吊白塊」是一種工業用漂白劑,卻被使用在食品,殘留甲醛和二氧化硫,吃進人體不僅誘發氣喘,還會致癌。業者違法添加,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