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互惠外拍"騷擾多 勇敢說不!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年輕女孩敢秀敢露,還流行加入攝影同好開的臉書社團,以互惠方式,找攝影師替自己拍照,各種形式都有,大尺度的也有人願意嘗試,但也引發不少糾紛,有多年拍攝經驗的模特兒,就說言語騷擾是家常便飯,最怕動手動腳,但只要不喜歡,就要講出來,不給對方試探底線的機會。

這邊頭髮摸順一點,模特兒對著鏡頭,擺出性感PE,眼神撩人,表情也到位,穿比基尼或全裸露背,拍大尺度作品,最怕遇上心懷不軌的攝影師,來自香港的SASHIMI說,最常見的是言語騷擾,另外要小心,假藉調整姿勢,摸手又摸腿。

專業攝影師鄭志航說,絕對不給對方試探下去的機會,1對1拍攝,女孩最怕遇上性騷擾,尤其互惠社團興起,裡頭的模特兒和攝影師,接案都不收費,就是把彼此當作練習對象,加入的人員多又雜,約拍不謹慎,性侵案件時有所聞。

還有攝影師遇上仙人跳的,臉書社團一個一個開,聯誼便利也隱藏危機,卻無法可管,想自保,專家建議,約拍前雙方要先談好拍攝內容,找認識或有口碑的攝影師或模特兒,最好有親友陪伴,以免發生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