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強調「只借場地」 女老總被抨卸責

八仙強調「只借場地」 女老總被抨卸責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27日晚上發生台灣樂園最大燒燙傷公安意外的「八仙樂園」,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水上樂園,是由士林紙業、萬海航運集團已故創辦人陳朝傳,在1989年獨資成立的,目前則由萬海集團第三代的陳慧穎負責,事發後她在28日凌晨一點曾出面表示,八仙樂園只是「租借場地」,這次發生意外的活動是由整合行銷公司主導。

八仙樂園財力雄厚,身為長女的總經理陳慧穎,雖然沒有接掌家族事業母體,卻在父親陳朝傳過世後,接手擁有大批台北土地資產的陽光士林開發董事長。陳慧穎作風強勢,八仙樂園曾在2011年被媒體踢爆水質生菌數超標3倍,她之後曾在公開場合怒罵該媒體記者。昨天八仙樂園又再出包,因為出借場地辦彩色派對引發粉塵爆炸,造成近千人身陷火海、超過500人受傷,讓樂園瞬間變成人間煉獄,現場民眾對媒體控訴,在消防車與救護車進入八仙樂園後,現場沒有引導員,導致救援太慢。

但對這些指責,陳慧穎一再出面發表聲明,表示八仙樂園已指派主管前往醫院慰問傷者,並發放五千元至一萬元不等慰問金,也會全力配合相關單位查明事故原委及責任歸屬,並擔起應負的責任。但她也一再強調,八仙僅租借場地,事前已叮囑租借場地的活動公司注意安全,意圖撇清責任。可是對於身為場地業主,卻沒弄清楚彩色粉吸多對人體會造成傷害,對環境也有巨大污染,甚至接觸到火源會引爆,而釀災後也沒有做好後續救災協助,身為八仙業主實在難辭其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