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塵爆炸逾500傷 轉送中南部

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八仙樂園重大意外超過500人燒傷,北、中、南救援總動員。有三名患者今晨(6月28日)5點半從台北亞東醫院轉送高雄長庚和義大醫院治療,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而台中榮總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共有九名重傷病患轉入;其中一名19歲男子全身高達99%的2到3度燒燙傷,生命跡象不穩定。

  吳爸爸老淚縱橫隔著監視器和重傷的兒子對話,給兒子加油打氣說「晚上再來看你」。其實吳爸爸從凌晨開始都不曾離開過加護病房。孩子從北部插管一路南下,如今只能點頭回應。全身包著紗布的痛,爸爸感同身受,希望孩子能跟照片裡一樣,早日變回健康活潑的陽光男孩。

  三名患者凌晨緊急轉送高雄,21歲的吳姓男子80%燒燙傷送義大醫院,48小時內必須嚴格監測生命徵象;另外兩名女子送長庚醫院,65%-70%燒燙傷,還沒有脫離險境。粉塵爆炸帶來的嚴重傷害,幾乎都是2到3度燒燙傷。

  還有9名重傷病患轉入台中三所醫院,其中1名19歲男子,全身高達99%有2到3度燒燙傷。火燄燒傷至少是上百度的高溫,現階段需保暖、輸液維持生命徵象,後續清創植皮等治療,距離復原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