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塵爆責任 再約談工作人員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要救人,還要究責!蘆洲分局今天將再度傳喚,當時承包現場特效的廖俊明,並約談四名工作人員,另外新北市政府也代表被害人,對八仙、瑞博、玩色創意三家公司,提出1億6900萬假扣押,士林地院火速裁准!

八仙粉塵爆炸意外釀成2死496傷,蘆洲分局今天將再度傳喚,當時承包現場特效的廖俊明,並約談四名工作人員前來警局說明,要釐清相當相關責任。而新北市對八仙、瑞博、玩色創意三家公司,提起1億6900萬假扣押,士林地院已經火速裁准。

八仙粉塵爆炸案,檢警連日擴大約談人數。這回首度約談39歲的特效人員廖俊明,以及旗下四名員工,五個人面對鏡頭不發一語,廖俊明是「Color Party」活動負責現場特效的工作人員,警方28號就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重傷害將人移送,複訊後諭令30萬交保、限制出境。其他工作人員,1個都別想逃,檢警將二度回八仙,則是以關係人身份遭到約談,檢警更打算二度重回現場,釐清責任,就怕禍首脫產。

新北市政府,一共帶著13名傷患委託書,向八仙樂園、瑞博國際和玩色創意3家,提起共1億6900萬元假扣押,士林地院火速裁准,法制局將3家都列為假扣押債務人,以防脫產,粉塵肇禍三大公司,誰該負責、誰該承擔,逃都都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