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爆211人病危 觀察期7天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發生至今,已經有兩名傷患死亡,241個人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,還處於危狀態的有211個人,由於許多傷患都有吸入性燒傷,因此觀察期要從原來的三天拉長為七天,意識比較清楚,而且沒有持續發燒發炎的病患,有的醫院已經開始做高壓氧治療。

開啟高壓純氧,病患在高壓艙內,接受高壓氧治療,經過兩個小時療程,醫護人員送傷患回病房休息,振興醫院呼吸治療主任陶啟偉講機轉,接受高壓氧治療的傷患,必須意識清楚,沒有發燒發炎反應,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。

八仙塵爆已經造成2個人死亡,498名傷患當中,有241人還在加護病房,其中211人已被發出危通知,三天關鍵期,北榮副院長黃信彰,雖然傷患已經度過前三天的關鍵期,但多數傷患都吸入性燒傷,關鍵期還得拉長。

北榮整型外科主任馬旭表示,傷患到周末前,都算是生死交關,而且感染惡化都還沒算進,關鍵期的危險因素當中,隨著命為人數持續攀升,醫療人員壓力也越來越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