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人第一! 離職退休醫護回院

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發生以來,傷患擠爆各大醫院,醫護人力緊繃,衛福部長蔣丙煌說,原規定公立醫院退休醫護不可再受聘,因應八仙特殊狀況,因此發函公私立醫院,可以請離職或退休醫護回院協助,而台北國泰醫院已經有一位離職的護理師回到醫院幫忙。

三總副院長蔡建松,連家都沒回,更不要說休息,八仙塵爆發生至今,傷患痛苦,醫療人員更是累到翻,因此衛福部發函給各公私立醫院,特許離值或退休醫護人員,回醫院協助,前國泰醫院護理師吳宥霖,回醫院幫忙的醫護人員,講起傷患狀況,差點哭了出來。

不只國泰醫院,台中榮總同也有護理師回醫院幫忙,前台中榮總護理師翁小姐,離職或退休的醫師或護理師,雖然執照都已經駐銷,但各個都具有醫療實戰經驗,面對醫療人力不足,而且傷患病情迫在眉睫,因此衛福部特許,已經離開醫院的醫療人員,以志工身分,加入八仙塵爆傷患的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