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拉麵得排隊 國稅局盯上

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位於北市延吉街的人氣拉麵店,開幕1年來人潮不減,引起國稅局注意,要求店家從7月起要開立發票。記者實際走訪,發現都快過了用餐時間,依舊有很多民眾在店外苦苦等候。原來店裡只有6個座位,民眾想吃碗拉麵都得等上1個半小時。不過業者抓準了許多台灣民眾愛排隊嘗鮮的心理,成功達到飢餓行銷的效果。

長長隊伍,或坐或站,排隊人潮都快蔓延到馬路上,他們都在等著吃拉麵,但這家人氣拉麵店,七一開始漲價,漲幅從10元到30元不等,民眾,有聽說(漲價),吃過才知道要不要再來,拉麵店在官網公告,因為7月開始,要開立發票才會反映在價格上。

原來就是因為生意太好,被國稅局盯上,民眾,排了1個半小時,走進店裡,只有6個座位,一下就客滿,想要吃到這碗拉麵,平均得等上1個半小時,限定好了,雖然店員早就先備好料,最快2分鐘把拉麵送到客人桌上,但1個小時下來,最多也只能賣出12碗。

拉麵店老闆TAKA表示,台灣人和日本人吃麵速度不同排隊長是因為這樣,客人吃麵速度,沒辦法控制,店家搬來自動點餐機,希望能多少加快用餐速度,但店內還是堅持一張椅子都不加,飢餓行銷手法,店外人潮不減,也摸中許多台灣人,隊伍越長,越想跟著排的心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