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垢堆積引火 烤鴨名店不敢認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間知名的烤鴨店傳出火警意外,整間店濃煙直竄,還好火勢及時被撲滅,火警原因疑似是老闆炸鴨子時,抽油煙管油垢太厚才會起火,但老闆面對媒體詢問,卻一直否認失火,甚至關門不做生意!

高雄本館路一間以鹹酥鴨聞名的烤鴨店傳出火警,整間店濃煙直竄,鴨肉都成煙燻的了!對面的便利商店店員見狀趕快拿起滅火器幫忙滅火,消防隊趕來撲滅剩餘火苗,發現是老闆準備炸鴨子時,可能抽油煙管油垢太厚沒清導致起火,但我們問到老闆,他卻一直否認有火災,甚至關門不做生意了!

消防隊趕到烤鴨店,沒聞到烤鴨香,只有濃濃燒焦味,一陣陣濃煙不斷從天花板,竄到招牌上飛到半空,消防隊員趕快拉水線,打破天花板,不管是油鍋還是烤爐,灑水降溫,這間烤鴨店以鹹酥鴨稱霸北高雄,火災發生,老闆搶救出這兩排鴨,但可能怕影響名聲,不斷否認火災,甚至不做生意了,慕名而來的客人撲空,但看看旗津這間肉羹店,還有雲林這間火鍋店,都是因為油垢沒清釀火災,這幾間都是名店,生意好油煙大更要注意定期清理,否則讓人受傷,就不是生意做不成,那麼簡單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