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光遠批陳文茜 台灣裝熟姊第一名

馮光遠批陳文茜 台灣裝熟姊第一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名嘴、也是知名主持人陳文茜,日前訪問甫在坎城影展得獎的,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,熟料訪問內容竟然引起各界撻伐,遭許多公眾人物的批評。音樂人許常德、作家張大春,作家馮光遠,今天(28日)都在臉書PO文,大虧陳文茜是「台灣裝熟姊第一名」。

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表示,陳文茜說「自己訪問侯孝賢時,呈現一位從小調皮、打架的孩子,有天仍可能成為大導演的方向。」許常德認為陳文茜的呈現方式詭異,因為侯孝賢的作品已在眼前,受到國際影展的肯定。他說「其實不需要她(陳文茜)這麼做作的神話,以為在用力宣傳,最後淪為不專業的輕浮。」

張大春對陳文茜的表現,臉書上自問「必須分享,該怎麼說呢?」然後他嚴厲的寫道「以極端不自覺的失禮,利用他人的溫柔敦厚,藉以表現與訪談對象明明不具備的熟識,只能說是深化到不能自見、也不可自拔的勢利心作祟───坦白說,如此奮不顧身,對自己的殘忍比較強大。」

而馮光遠則是以李安導演,前年在台宣傳電影為例,大虧陳文茜是「台灣裝熟姊第一名」。馮光遠在文中舉出2013年5月14日「城市論壇──與李安有約」的訪問內容,他批評陳文茜不僅裝熟,「儼然一副和李安稱兄道妹的交情」,馮光遠說「這些年來李安每次回台灣,我幾乎都會幫他召集老友開派對,陳文茜哪回被李安列入名單裡過?這兩年,因為少年Pi的關係,李安參加了兩三個有陳文茜在場的座談會,好了,馬上被陳文茜搞成是她生死之交似的,每次聽陳文茜就著她與李安僅有的幾次碰面、飯局,把自己滾雪球般地誇大成她好像是李安經紀人、代言人,就覺得,台灣的裝熟姐當中,陳文茜應該還是第一名。」網友看了大呼過癮,「馮大哥真是罵人界的高手 高高手」、「 天啊! 我看完整個訪問都驚呆了~好沒禮貌喔!」、「看這篇文章看得好過癮!但真的很擔心馮大哥被文茜姊姊告啊~」同時,也紛紛表示認同。

陳文茜今天在臉書上連PO了多則PO文,不過她沒有正面對此事回應,最後一篇PO文她只寫下「你再熟悉的場合,都可能引發不同的看法」(資料合成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