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7 19:00

天外飛來"寶珠"! 海產店撿到寶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天外飛來的寶珠,真的就是澎湖這個海產店老闆娘的真實體驗!原來她在清理店裡的魚槽時,裡頭的椰子螺卻突然吐出一顆橘黃帶紅色光澤的珍珠,請來專家鑑定,發現這可是價值不裴,也就是古代傳說中的火龍珠,生成機率是萬分之一,一顆火龍珠,價值至少數十萬起跳。

橘黃帶紅的珍珠,圓潤有光澤,送到珠寶店一估價,高達數十萬元,珠子主人也是海產店的老闆娘,這下真是開心的不得了,因為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海產店老闆娘許芳琪說,他昨天就是這樣子,然後直接從這邊滑出來,位在澎湖這家海產店的老闆娘,就跟平常一樣,整理餐廳裡的活魚槽,意外發現養在裡頭的椰子螺,怎麼吐出一顆黃澄澄的珠子,又大又亮,一時好奇撿起來送到珠寶店檢驗,想不到竟然就是傳說的火龍珠。

珠寶專家呂恆旭表示,他一般要產出這種珍珠是很困難的,可能要好幾萬顆,才有一顆可以生成珍珠,椰子螺學名MELO ,由牠產出的珍珠又叫作美樂珠,因為顏色又黃又紅,也被稱為「火龍珠」,重點是,野生美樂珠生成的機率是萬分之一,非常稀有,所以價格也非常驚人,有的一顆就要上百萬元,海產店進貨椰子螺,成本才200元,卻意外生出了價值好幾十萬的稀有珍珠,老闆娘笑得合不攏嘴,直說要把它當成傳家之寶,留給女兒當嫁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