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1 18:20

【晚間搶先報】果汁調酒精? 潘朵拉、大道被點名!

【晚間搶先報】果汁調酒精? 潘朵拉、大道被點名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潘朵拉.大道共4款酒 有機酸偏低】

很多人喜歡喝紅酒小酌,但您喝的是真的紅酒嗎?藝人吳淡如曾代言的潘朵拉冰鎮紅酒和葡萄紅酒,以及大道葡萄紅酒7.5度和12度,被質疑是拿酒精、果汁和水調成的,因為經過檢驗發現醱酵紅酒該有的酒石酸和琥珀酸都偏低,但判別是否為人工調製酸度的檸檬酸都偏高,紅酒專家也痛批,這樣的果汁調和紅酒跟本和假酒一樣都是欺騙消費者!

【食用鹼、餐巾紙 假紅酒現形!】

喜慶場合常會喝得紅酒,到底要怎麼分辨是真是假?其實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拿起隨手可得的衛生紙,看看酒滴在上方的變化。或者用「食用鹼」混水加進紅酒裡,如果發現這杯紅酒沒有變色,那就不要再喝了,因為很可能就是調製成的劣質假紅酒。

【買賣不成囚禁女! 警破門搶救】

怎麼會有這麼恐怖的買賣!桃園一名周姓女子,和賣方張姓嫌犯原本要進行古董交易,沒想到這價錢談不攏,張姓嫌犯居然控制對方的行動,還毆打對方,警方依GPS定位,破門救人,赫然發現嫌犯其實是因毒品案,被通緝長達14年的毒蟲!

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