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30 12:21

葉克膜救命! 塵爆傷患出院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經歷八仙塵爆意外,全身65%燒傷了林思葶在治療125天後,今天終於出院,他也是慈濟醫院收治的12名病患中最後一個出院的,歷經插管、洗腎裝葉克膜救命,林思葶終於熬過來,雖然聲音因為插管有點沙啞,走路還需要輪椅助行器輔助,但他出院第一件最想做的事就是約朋友一起去唱歌。

面對鏡頭開心比YA,23歲就讀明新科大四年級的思葶,因八仙塵爆全身65%燒傷,雙腳三度灼傷,走路困難,需要助行器或輪椅代步,但是今天可以出院了,她很開心,現在最想要跟朋友約唱歌。

喜歡唱歌的思葶因為肺部積水,插管三週導致聲音沙啞,在住院治療的125天,痛苦也是外人無法想像,歷經七次清創四次植皮,洗腎兩個禮拜,出現呼吸窘迫,一度病情危急使用葉克膜救命,媽媽也強忍淚水,陪思葶度過難關。

從鬼門關走一回,如今可以順利出院了,醫院送上大蛋糕慶祝,思葶也要堅強的面對未來的復健之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