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30 19:21

麵腸摻雙氧水! 台中銷毀215kg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衛生局查獲黑心廠商,在素食裡常吃的麵腸中,添加過氧化氫,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,來延長保存期限,共發現有3家業者違規,起出215.8公斤的雙氧水麵腸,雖然就地銷毀,但雙氧水麵腸已經賣到北部和中部,衛生局提醒,如果發現麵腸顏色過白,千萬不要買。

衛生局人員,用試劑滴一滴,拿來做麵腸的麵腸水立刻變色,裡頭竟然違法添加過氧化氫,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,衛生局突襲檢查台中外埔和烏日,4間麵粉加工廠,就有3家違規,起出共215.8公斤的雙氧水麵腸,還有食品級過氧化氫14.25公斤,全部就地銷毀,業者也承認,經營加工廠8年來,陸陸續續都有添加過氧化氫,並銷往北部和中部的市場攤販。

素食攤上常見的麵腸,因為很容易酸敗,不肖業者才添加過氧化氫,延長保存期限,泡過氧化氫的麵腸都會比較白,千萬別買,因為雙氧水麵腸吃太多,容易頭痛噁心嘔吐,影響健康,目前雙氧水麵腸,已勒令下架,違規業者也因為違反食安法,將被開罰新臺幣最高300萬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