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9 12:00

火腿摻致癌物 台全黑心30年

陳又寧 施幼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老字號食品加工廠「台全熱狗火腿行」疑為節省成本,拿恐致癌非食品級亞硝酸鈉,製作熱狗、火腿和培根等三種國人常吃的早餐食品,而且可能已亂搞達三十多年。

近期約有三萬公斤問題食品,流入全國連鎖早餐店東方美以及橙果,還有西餐廳,早餐店業者痛批,當初是相信台全是大品牌,才合作長達十八年,他的進價還比其他業者貴上兩成,結果還進到黑心火腿熱狗,目前已經全數下架,更換品牌。

沒有賣火腿了,一進門就大聲澄清,現在沒有火腿了,來到東方美早餐店,因為進到台全的問題火腿熱狗及培根,業者現在全數下架,也還沒找到替代廠商,所以暫停供應,東方美業者說,全台100多家連鎖店,跟台全合作長達18年,3公斤火腿要480元,還比其他業者貴兩成,怎麼也沒想到,竟然會出包。

進到問題培根火腿的,還有橙果早餐,業者說已經下架,退回總公司,改換台畜火腿替代,開了38年的台全火腿,負責人黃金諒,涉嫌在熱狗、火腿、培根當中,違法添加非食用級的防腐劑,亞硝酸鈉和硝酸鈉,還賣給YAMIYAMI早餐屋,雙子星西餐廳還有佳品商店,現在至少有3萬多公斤的問題食品,在市面流竄,消費者吃下肚,可能致癌,目前衛生局,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,共封存了577公斤,第二代業者黃靜芬十萬元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