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9 18:42

聖瑪莉食不安 鮮奶熟布丁染菌

楊茜雯 宋良義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小心毒布丁!食藥署今抽查市售禽畜滷味和蛋製品,發現知名連鎖麵包店聖瑪莉的「鮮奶熟布丁」驗出了不得檢出的仙人掌桿菌。另外大潤發彰化員林店販售的散裝鴨掌也驗出病原性大腸桿菌超標,懷疑是在製作或販售過程冷藏不足導致,這兩種病原菌都會引發食物中毒,造成上吐下瀉、發燒,甚至誘發敗血症。

熱銷的鮮奶熟布丁,突然買不到,因為全部被緊急下架,運往總公司,等待銷毀,知名連鎖麵包店,聖瑪莉這款鮮奶熟布丁,被食藥署驗出不得檢出的,仙人掌桿菌超標,吃下肚可是會食物中毒,輕則上吐下瀉發燒,重則引發敗血症,即使聖瑪莉,全數下架,接受民眾持發票退費,但消費者的心,已經受重傷。

同樣吃了會食物中毒的,還有大潤發彰化員林店的散裝,鴨掌也驗出病原性大腸桿菌,問題產品除了停賣,還可能被罰6萬~2億元,除了吃得不安心,連想漂亮一下,也可能出事,電音女王謝金燕代言的「夢17泡泡染髮乳」,被驗出成分與許可證內容不符,另外泰國生產的「麗絲雅逐漸變黑黑髮乳」,更含有禁用成分"醋酸鉛",長期使用恐怕鉛中毒,恐致手腳無力、腎衰竭,用錯染髮劑想美美的,反而身體倒大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