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8 19:00

豬舍改建當精舍 祭拜釀奪命火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八死意外,消防局說起火點是在一樓的神明桌,研判祭拜不慎才引發火災,廢棄豬舍改建的鐵皮工廠,照理不能當住宅使用,劉姓夫妻向屋主承租時,還誆稱是養雞種菜用,結果卻是拿來當精舍道場,如今出事了,夫妻倆做完筆錄後,就神隱沒有出面,死者家屬悲憤,揚言提告。

檢警法醫,在殯遺館進進出出,一面進行解剖,一面要DNA化驗比對身分,家屬焦急好想知道,意外的真相到底是什麼。這個月初,劉姓夫妻以每月五萬元,租這片2千坪的土地和鐵皮屋,騙屋主說是要養雞種菜,結果卻開精舍道館,裡頭擺放神秘的圖騰柱子,掛滿旗幟還有放滿蠟燭,建築非法使用鬧出人命,恐怕過失致死罪逃不了。

警方調查,夫妻倆和13名死傷者,因為信仰密宗相識,也都是南投雷藏寺,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信徒,但發生意外後,真佛宗密教總會撇清說,和他們的道場並沒有關係,大火奪走八條人命,夫妻倆當天在警局做完筆錄後,卻神隱沒再出面,死者家屬無法接受,揚言對他們提出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