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31 19:14

保育區撒網 熱帶魚垂死掙扎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這個畫面讓愛護海洋生態的人心痛!墾丁珊瑚保育區,有潛水客拍到,海底下竟然有長達將進十五公尺漁網,不僅破壞美麗的珊瑚礁,許多珍貴的熱帶魚也都卡在魚網上,不斷掙扎,民眾將影片PO網,網友直呼保育區也有人偷撒網捕魚實在太扯。

墾丁珊瑚保育區,原本美麗繽紛的海底,陷入一片死寂,超長的綠色漁網撒在珊瑚礁上,七彩的熱帶魚,卡在漁網上拼命想掙扎,又逃不開,潛水客拍下這段畫面,心情沉重,PO再臉書上寫下,上岸就打電話給港警,港警回復墾管處他們已派員處理,不過為什麼你們總是去收網,而不是下網前就發現,公告劃設的保育區,結果一堆人撒網捕漁,引發爭議。

這個月21號才發生,2輛拖板車載運4顆約8噸重的珊瑚礁石離開滿州鄉遭罰,今年九月也破獲,兩名男子盜採上百株活珊瑚的案件,墾丁國家公園的豐富海洋資源,卻缺乏管理人力,不知多少珍貴的珊瑚與魚兒,就此消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