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8 19:56

每日廚餘6100噸 可堆70棟101

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是尾牙春酒的旺季,聚餐多,吃不完的剩餘食物和廚餘量更爆增,而您知道嗎?台灣人真得很浪費,全台一天產生的廚餘總量多達6100噸,可以堆出70棟台北101大樓,平均每人每年製造廚餘,更是東南亞國家的8.7倍,非洲的16倍,怎麼從自身做起,DIY處理廚餘,為環保盡一份力,請專家來教你。

吃到飽菜色一望無際,為了要划算,每個人拚命往盤子裡夾,但畢竟不是大胃王,吃不完也只能往桌上一擺,最後通通變成廚餘,告訴你台灣人到底有多浪費,根據統計,全台一天產生的廚餘總量多達6100噸,可以堆出70棟台北101大樓,包括你我,每一個天天都在增加地球負擔。

平均每個人一年製造96公斤的廚餘,更是東南亞國家的8.7倍,冰箱打開隨便翻,都可以找出已經爛掉的蔬果,或是過期的食物,不能吃丟掉,垃圾量爆增,專家秀出神奇法寶,可以把廚餘變不見。

歐美各國,家家戶戶幾乎都會在水槽下面安裝廚餘清理機,不管是吃剩的食物,或是果皮等廚餘,只要5到10秒就能打成粉末,和著水流入地下道,甚至可以做成有機肥料再利用,還能減輕垃圾量,減少家中蚊蟲和異味,想要為地球盡一份力,最重要的還是,不要再浪費食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