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4 11:49

續追賣場廚餘! 16分店開單告發

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市環保局稽查4大賣場廚餘流向,赫然發現4大賣場16家分店全都拿不出回收記錄,甚至連找的回收清運業者多數都不合格,對這16家業者全數開單告發,最高可處3萬元罰鍰。下週一就會進行複查,若還是沒改善,就會繼續開罰。

什麼都賣的大賣場,每天生產的廚餘量相當驚人,但是北市環保局稽查卻發現,包括好市多、大潤發、家樂福、愛買,四大賣場的廚餘,竟然都上演失蹤記,廚餘去哪了,四大賣場都說要問簽約的清運業者,但是依法該簽的清運合約,卻沒有一家賣場拿得出來,廚餘回收去哪裡也是一問三不知,因為根本沒有清運記錄,環保局當場對4大賣場16家分店,開單告發。

就怕這些廚餘處理過程不完善,沒有按照規定破壞完整性,萬一遭到有心人士轉賣再銷往市場,民眾很可能又把這些廢棄廚餘吃下肚,環保局下週一開始將再度稽查,業者如果再交代不清,一天沒改就再吃一天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