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5 12:21

真人版兩津! 屏東"烏龍派出所"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這個派出所,可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派出所之一了!屏東縣新園鄉,有個「烏龍村」,當地的派出所,在民國80年前都還叫作「烏龍派出所」,就在「烏龍派出所」動漫在台灣播出後,現在常有遊客到現場直呼要找主角「兩津勘吉」,原來裡頭真的有位警察長的超像兩津勘吉,東港警分局順應民意,把員警相片作為人形立牌,成了遊客拍照的觀光景點!

台版烏龍派出所員警人形立牌出現,引起不小轟動,本尊就是47歲的偵查佐林文欽!對照一下「烏龍派出所」的動漫主角兩津勘吉,小平頭、方形臉、特濃一線眉,加上超豪邁的笑容,相似度破表,不但同事誇超級像,環島遊客騎到東港,都指名到「烏龍派出所」找台版的兩津勘吉,林文欽也稱職的做出跟一樣的招牌搞笑動作,還擔任安全宣導大使。

有沒有發現,烏龍派出所已經改名,就在民國80年,上級長官巡視後認為烏龍派出所名稱不雅,有「擺烏龍」的含意,擔心員警兩光出狀況,才改名為興龍派出所,沒想到反而生意「興隆」,各種案件多到讓員警直呼辦不完,完全出乎意料之外,這才恍然大悟「改錯名」,成了烏龍一場,過年來屏東,不妨來派出所跟兩津勘吉真人版警察合照留下難忘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