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0 18:42

連鎖火鍋鈉偏高 喝3碗湯過量!

彭佳芸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吃火鍋、注意健康!消基會抽驗連鎖火鍋餐廳,九成樣品鈉含量偏高,大約只要喝三碗,就會超過衛福部建議的成人每日攝取量;當中馬辣、老四川巴蜀麻辣燙、三媽臭臭鍋,鈉含量更是明顯偏高,鈉攝取過量,容易導致高血壓引發心血管疾病;另外火鍋久煮後,普林也增高,消基會提醒,白鍋鈉含量較低,也不要在涮過大量食材後、喝湯底。

熱騰騰的火鍋,吃法不對、暗藏健康危機!消基會抽驗雙北市的連鎖火鍋店湯底,13家中,有9家,每一百公克湯頭中,含有100到300毫克鈉,另外有3家,包括馬辣的麻辣鍋、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的麻辣鍋,以及三媽臭臭鍋的海鮮豆腐鍋,每百克中,鈉含量300到500毫克,明顯偏高!也就是九成的湯底,大約喝三碗,就會超過。

還有火鍋久煮,普林容易增加,提高痛風風險,三媽臭臭鍋的湯底因為涮煮過,大約喝七碗,普林就接近100毫克,痛風病人要當心。除了少喝火鍋湯,也少用沙茶、豆瓣醬等沾醬,也別吃飯後甜點,避免熱量過高,吃火鍋,也能吃得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