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2 12:00

嬰兒濕紙巾納管 將標示全成分

楊依嘉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使用的濕紙巾安全嗎?就怕成分沒標示清楚,要是用到有含防腐劑或酒精,容易讓寶寶嬌嫩皮膚發炎破皮,因此食藥署最新規定了,明年六月開始,嬰兒專用濕紙巾外包裝全部標示出來,否則最高開罰10萬元。

因為寶寶皮膚嬌嫩,爸媽都會怕濕紙巾材質太粗或成分不天然,可能造成寶寶紅屁屁,仔細看坊間嬰兒專用濕紙巾,有標榜純水也有強調不含香精酒精,看起來很安全,但因為現行法規沒有強制規範,所以就算含有防腐劑或什麼添加劑,爸媽看成分也不知道,因此衛福部食藥署決定,明年六月起,只要是寶寶專用的溼紙巾,都列為化妝品規範管理,所含成分要全部標示出來,醫師也說了能用清水洗屁屁最好,如果用濕紙巾,最好選擇只有純水成分的,但是有些業者可能為了要延長保存期限,添加防腐劑,以後也全都要標出來,不然就開罰最高十萬元,讓父母選擇時成分透明,用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