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5 17:05

調味醬包太鹹 八方雲集納含量超標

調味醬包太鹹 八方雲集納含量超標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民眾選擇外食,不過卻在不知不覺中,把過多的納含量吃下肚。消基會在雙北地區抽驗40件醬包樣品進行檢驗。發現知名鍋貼店「八方雲集」辣椒醬的鈉含量,是標示的120%以上。另外,蔡水煎包的辣椒醬,也被驗出過量防腐劑苯甲酸。

消基會說,現代人的飲食往往調味過重,攝取高鹽或鈉的食物,有些食物本身已調味過,但大部份消費者還是習慣搭配沾醬,造成身體負擔。抽查40件樣品中,只有32件有完整的營養標示。其中防腐劑方面,有13件驗出苯甲酸或己二烯酸,12件符合規定,1件檢出過量苯甲酸,為蔡水煎包的辣椒醬,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規定,將面臨3萬至300萬元罰款。

鈉含量方面,依實際檢測值換算,10公克沾醬的鈉含量介於40~530毫克,有8件大於400毫克,包括在景美市場購買的碗粿醬、蔡水煎包醬油膏及辣椒醬、周胖子餃子館醬油、北城脆皮烤鴨甜麵醬、萬家香烤鴨甜麵醬、金馥記烤鴨店的甜麵醬和雲林福記烤鴨甜麵醬等等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