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5 12:00

避稅密件曝光 台1.6萬戶入列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份巴拿馬文件,可以說是富豪版的維基解密,裡頭還有一萬六千筆,是台灣的企業或是個人!其實不少企業,都會利用海外轉投資,像是設立公司在免稅的開曼、維京群島來避稅,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,鴻海在海外獲利沒有匯回台灣的總金額,7412億元最多,日月光、可成,分居二、三名。

翻開巴拿馬文件,台灣富豪以及企業赫然在列!一共1萬6785家企業或是富豪,名列其中,平面媒體對照公開資訊觀測站,發現有七成的上市公司,在海外都有轉投資公司!大多都設在開曼或是維京群島等地,算一算,合計這些公司在海外獲利沒有匯回來的金額就高達4.25兆元,其中鴻海有7412億元,日月光1948億元,可成有1901億元,其他像是華碩、台達電、台積電等公司,都有盈餘在海外。

為了海外的商業運作,以這樣紙上公司作業已經是常態,大多的公司也回應,都有依法繳稅。但翻開巴拿馬文件,裡頭除了企業,也發現準總統蔡英文的哥哥蔡瀛陽也在名單裡面,蔡瀛陽透過律師表示,是多年前以設立境外公司方式來購買理財型商品,之後因為績效不佳,沒在使用,以為公司已經結束了,會在確認公司存續狀況,如果還在就會關閉,避免這個風波繼續延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