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6 10:25

外媒爆料恐失真 立委慎防遭操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公開「巴拿馬文件」,讓政治人物或企業透過海外紙上公司避稅手法受到關注。冰島總理捲入避稅醜聞,成為國際第一位中箭落馬下台的政治人物,民進黨立院黨團本會期將「反避稅條款」列為優先法案之一,防範企業海外避稅,後續效應如何?我們請教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教授。

張競教授,對於此事件,成為國內政壇的焦點,尤其立法院,有許多新進入的立法委員急於建功,因此提案要針對事情展開調查,針對事件有幾點要認知。第一,有關媒體的報導,如果立法院隨之起舞,其實是提供國外媒體甚至是國外有心人士操弄國內政治的空間,如果常隨國外媒體報導隨之起舞,其實對國內政治發展沒有好處。第二,報導其實有很多是二手資料的轉述,其中多少都會有刪減,甚至會有失真的部分,千萬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。第三,報導儘管讓人聳動,報導來源是否正當,假如依司法中的毒樹果理論,如果要當證據,在法庭上都有相當大的議論空間。立委勿急功近利,因好好冷靜思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