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6 12:56

張大千"桃花源" 11億天價拍出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已故國畫大師張大千,他的晚年巨作「桃源圖」,昨天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,以11億台幣成交,創下張大千作品的最高價紀錄。至於買主,則是大陸上海知名收藏家「劉益謙」,他去年才花55億台幣買下另一幅名畫,昨天又砸重金買下張大千畫作,這位收藏家只表示「大千問世,誰與爭鋒」。

當拍賣進行到張大千的畫作「桃源圖」,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,就像在比誰的手舉的快,240萬美元成交,「桃源圖」從1.24億台幣起拍,經過一個小時競拍,最後以將近10億台幣落槌,加上傭金總共11.23億台幣成交,這一次拍賣價格,創下張大千個人作品拍賣紀錄,買家就是他,上海收藏家「劉益謙」,對我來說我本身就是土豪。

他沒說錯我是土豪,收藏家「劉益謙」國中沒畢業,靠著投資藝術品致富,去年花55億台幣買下名畫「側臥的裸女」,前年則是用10億台幣買下明代「雞缸杯」,他拿到杯子後第一件事,竟然拿來裝水喝,如今又砸下11億台幣,把張大千「桃源圖」買回家,不愧是土豪收藏家,其實「桃源圖」在1982年完成不久,就被知名導演楊凡收藏,不過1987年楊凡導演為了拍電影「流金歲月」,忍痛把「桃源圖」以777萬台幣送拍套現,想不到29年後「桃源圖」再拍賣,身價翻了百倍,對此導演楊凡表示,他也只能豁達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