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2 12:00

佳士得拍賣 展覽品價逾40億

林仙怡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香港佳士得拍賣會再度來台吸金,帶來總價值超過40億台幣的展覽品,其中最受矚目的一件,是石濤的杜甫詩意冊,品質和傳承的意味濃厚,成為估價最高的作品,預估拍賣價格,超過台幣4億8千萬。

  

攤開這一本精品畫冊,工作人員萬分小心,因為這一頁價值連城,今年香港佳士得拍賣會,一樣先從香港帶來幾件很有看頭的拍賣品,其中這一本石濤的作品杜甫詩意冊,把山川的不同風貌,全部用墨和色搭配融合,畫工細膩,估價高達台幣4億8千萬,徐悲鴻的作品也沒有缺席,這幅三駿圖,是送給知名畫家黃君璧的創作,在名家的面前,徐悲鴻畫得特別賣力,畫風和用色也刻意轉變,價值從台幣2千8百萬起跳。

  而張大千的拈花仕女圖,也有台幣800萬的身價,喜歡珠寶的投資客或收藏家,早就聞風而來,瞄準這一條老坑玻璃種的翡翠項鍊,51顆翠綠的翡翠,晶瑩剔透,每一顆的色澤,幾乎找不出任何瑕疵,估價上看2億台幣,總價高達40億的拍賣品,先來台灣展覽試試水溫,希望在五月底的香港拍賣會上,賣出好價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