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6 19:52

時價魚湯1碗450 業者:海釣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為您報導過,位在台北市天津街的知名小吃攤被民眾投訴,一碗乾麵加一碗魚湯,要價670塊,實在太貴!我們的記者實際進店內,發現一碗鱸魚湯確實要價450元以上,魚販看了紛紛搖頭,認為一條售價頂多150,怎麼可能這麼貴!但老闆解釋"養殖的"的確100多塊錢就買的到,但"海釣"的話沒有冷凍過、新鮮直送品質較好,價格至少2-3倍!

走進小吃攤放眼看菜單很平價,唯獨魚湯寫時價,點了一碗大家都懂的鱸魚湯,結果老闆說450塊,配上兩碗乾麵要價550,跟之前被民眾投訴670元乾麵配魚湯,價格同樣很驚人。

魚販看了搖頭,直呼一尾鱸魚售價頂多150塊,賣到450塊太貴了,小吃攤老闆難道真的坑人嗎?但老闆說:「我們都是當天海釣,沒有冰過,跟養殖的不同,肉質一吃就不同」,老闆解釋時價看板上,其實分成海釣和養殖,最左邊屬於養殖魚類,價格100-200口感較鬆最便宜,右邊就是海釣類價格400-500,有的龍膽石斑甚至賣到一碗600塊,肉質相對鮮甜。

往往我們都只會問要海的還是養的,客人也不知道就點了,內行的一聽就懂,但多半客人往往搞不清楚,等到結帳時才被覺得被坑,不論走到哪個店家,遇到"時價"問清楚,才能避免無端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