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5 19:55

"萬豪"房屋稅2億 比101還高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承辦國宴的萬豪酒店是西華飯店董事長劉文治,耗費10年變賣資產、舉債,才促成飯店營運。但是劉董最近大吐苦水,因為營運面積是台北101的5分之1,但是房屋稅卻比101還高。估計1年萬豪的房屋稅比過去增加13到20,高達2億多元,可能還是國內飯店業者最高房屋稅,最主要就是因為2014年,當時的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調整房屋稅,劉文治痛批經營成本增加太多,實在太不合理。

才剛風光辦完國宴,但萬豪老闆劉文治真的開心不起來,真的吃不消,劉文治向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大吐苦水,說這下再怎麼努力經營都打不平,但房屋稅兩億怎麼來的?從繳交房屋稅計算公式來看,等於房屋標準單價X坪數X折舊X路段率X稅率,但2014年前,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大調房屋稅,以當年7月1號為分界,在豪宅聚集的路段調高路段率,同時調高每一坪房屋的標準單價,對萬豪酒店來說,房屋稅本原本增加13到20倍,營運成本非常可觀,徐佳馨恐怕是要繳最多的飯店,不過更可怕的地價稅,還等在後頭,徐佳馨要繳比原本多三成,雖然萬豪事前對調高房屋稅,並不知情,但地方政府想增加稅收,短時間內,也不會調整房屋稅率,怎麼規定業者無奈也只能照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