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31 12:37

強拆民宅拗拆錯 惡建商恐撤照

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持續關注惡劣建商、強拆民宅。雖然建商強辯是拆錯房子,但新北市工務局也出招,打算技術性不讓建商開工,進而取消這塊地的建照。被拆屋的林家一家五口,現在由社會局安置,今天回去搶救到老照片,感嘆一切只剩下回憶。

小小的麵店裡面,有人情味也有一家人共同的回憶,這些照片還好趕在下大雨前,在這堆廢墟中搶救出來,家沒了,這些寶貝可不能丟了,建商強拆林先生,一家五口的棲身之所,還推卸責任說拆錯了,新北市工務局除了先開罰九萬,對建商惡劣的行為將會技術性讓建照失效,要讓原本打算蓋11樓的建商動都不能動,惡劣建商橙鴻建設,只有老闆何姓男子一個人,成立兩年多來,只處理三重這起建案,有人懷疑,橙鴻很可能是為了切割,特別創出來的"一案建商"。

他們4/18拿到建照,就和時間在賽跑,9個月內無法開工就會被撤銷建照,但林家遲遲不配合,可能讓建商急了,使出殺手鐧,偷襲拆屋,檢調還沒追到建商,但林家五口最迫切的問題就是沒地方住,一家老小晚餐只能在超商解決,雖然朋友暫時提供住處,社會局也緊急介入安置,但畢竟不是長久之計,建商不能蓋房子只是治標,林家人何去何從才是最根本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