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商奧步強拆房? 屋主:去年颱風夜就偷挖

建商奧步強拆房? 屋主:去年颱風夜就偷挖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三重林姓一家5口,只是出門吃個早餐,家園就遭到建商橙鴻建設公司強拆 。承包商被逮時還辯稱「拆錯了」,讓林姓屋主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無奈的說「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」。林姓屋主還透露,去年颱風天建商就趁機在他的房子旁偷挖壕溝,讓屋主的房子能「自然倒掉」。

林姓屋主表示,他父親在60年前從南部帶著一家人北上三重,和地主合資蓋房子,父親取得磚造房屋地上權,地主取得土地所有權,父親開麵店維持生計,父母去世後他娶妻生下3個孩子,多年來和地主相安無事,但隨著地主去世,其後代卻決定將土地賣掉。

屋主指出,一年多前橙鴻建設公司買下這片土地,公司負責人逐一拜訪地上房屋所有權人,希望整合意見改建,最後只剩他和鄰居吳先生不想放棄也不願搬遷。且去年風災時,橙鴻建設還在房子地基旁偷挖深2公尺、寬2公尺的壕溝:「他們就是希望颱風帶來的大雨沖刷地基,讓我的房子『自然』倒掉」。屋主還說他曾與建商簽協議書「以屋換屋」,但最近地主更換了合作建商,重新談補償條件卻一直沒談攏,也曾聽聞「隔壁房子好像要拆」,但一直不知道確切日期,沒想到會是自家房子突然被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