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2 19:42

刮痧刮出"台灣鯛" 網友KUSO惡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熱死人,各種消暑秘方紛紛出籠,台南有一位林姓民眾,用刮痧來緩解中暑的不舒服,疑似是刮過頭,背上的瘀血痕跡竟然像是一尾「台灣鯛」一樣,還自組拼圖把刮痧照跟魚肉片放在一起,把照片PO上網,網友笑瘋了,不過專業中醫師就提醒,刮痧的方法必須要正確,否則反而會傷害身體。

有吃過台灣鯛,看過台灣鯛長在背上嗎,不得了,這一比還真像鯛魚片,都想來點哇沙米了,這是台南一位林先生,可能想用刮痧,緩解酷熱帶來的不適,聽說出痧越多越會覺得通體舒暢,有網友也分享自己像台灣鯛的背部,但真的是這樣嗎?

大陸這段畫面更誇張,民眾被刮痧前,操作人員手拿尖銳器具,先刺破皮膚,接著開始放血,整個過程,看了讓人不寒而慄,專業中醫師說,刮痧是有一定原則的,方向要從頭部到下肢的方向,輕輕刮,亂刮反而會出事,天氣熱,刮痧去除體內濕熱,成了消暑的其中一種選擇,不過千萬要小心,別像這樣過度了,反而會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