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6 13:00

飼料摻色素 蠶寶寶成變色龍

蕭鈺燁 賴瑩綺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獨家來看彩色蠶寶寶!原來是有農場將食用色素添加到蠶寶寶的飼料裡,蠶寶寶不但變色,連吐出來的絲,也是彩色的,不過這種蠶寶寶,存活率很低,營養師就說,這些食用色素也會加在不少零食裡,其實會對肝腎造成負擔。

橘的藍的紫的綠的,顏色亮到不行,不只蠶寶寶身體是彩色,連吐出來的絲結成繭,都有顏色,小朋友一摸,手指頭立刻染上顏色,用清水洗,怎麼搓怎麼摳都無法掉色,這是台中一家農場,讓蠶寶寶吃添加食用色素的飼料,吃橘色就變橘色,吃藍色就變藍色,結果色素會殘留在蠶寶寶體內而且變色,農場主人還發現,平均養100隻彩色蠶寶寶,只有六隻能存活,很難想像,這種食用色素,常見在人會吃的食物當中。

五顏六色的糖果,都是添加食用色素的原因,營養師說,即便是食用級可以吃,但建議盡量少碰,特別是小朋友,如果愛吃糖果,盡量多喝水可以幫助排掉色素,雖然人不會跟蠶寶寶一樣變色,但一旦吃過量,對身體勢必是不小的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