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7 19:48

北北基桃大雨釀災 馬路淹成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17日)下午北台灣下起大雨,基隆、汐止以及南港等地,一個小時累積雨量就超過了100毫米,不少地方淹水,南港忠孝東路六段,水淹一個輪胎高,車道成了河道,新北市三峽更傳出、落石砸中車子,兩人不幸死亡。

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北台灣下起了大雷雨,包括基隆、汐止以及南港等地區,才一個小時,累積雨量就超過了100毫米,同時因為宣洩不及,市區馬路到處都是積水,在南港忠孝東路六段,積水更淹到一個輪胎高,車道幾乎成了河道,三峽更傳出落石災情,有兩個人不幸死亡!氣象局針對雙北、以及基隆、桃園發布豪雨特報,也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,瞬間雨量太大可能引發的災情,大雷雨下,高溫天氣瞬間變臉,雷陣雨傾盆下,大台北跟著遭殃,市區馬路到處積水。

看看南港忠孝東路六段這一段更誇張,馬路幾乎成了河道,水淹到機車輪胎,還不只是這樣,汐止新台五路,民眾在賣場逛得正悠閒,怎麼一抬頭,小雨滴滴答答下不停,業者緊急應變,拖把水桶全出動,新北三峽也傳出災情,大雨造成土石砸落地面,路過的貨車當場被砸中,車內3個人,其中2人被石頭壓住,已經沒有意識,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,午後的這一場雷雨,從基隆到汐止、南港時雨量都飆破100毫米,來不及渲洩的雨水又釀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